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美国发行猴年吉利钱 编号均以8888开头

2015年11月18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发行猴年吉利钱 编号均以8888开头

这是12月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农历羊年限量版100美元“吉利钱”。

 

这是12月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农历羊年限量版100美元“吉利钱”。

 

这是12月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农历羊年限量版100美元“吉利钱”。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7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17日对外宣布,为庆祝中国农历猴年,该局将从本月18日开始发行两款“吉利钱”产品。所有产品的编号均以“8888”开头。

  新发行的两款“吉利钱”产品分为一美元版和两美元版。一美元版产品的封面上印有一只手持寿桃的鎏金猴,旁边配有“金猴献寿”的字样。在内页上方,右侧印有一只怀抱寿桃的猴子图案,左侧配以猴年生肖的介绍和祝福语。在内页下方,嵌有一张未流通的一美元纪念纸币,编号的前四位为“8888”。

  两美元版产品的主体是一张未经切割的钞票纸,内含8张两美元票面,其编号的前四位也皆为“8888”。钞票纸四周装饰有十二生肖以及“福”字等图案。

  美财政部财务长罗西·里奥斯当天在发布仪式上表示,从2000年开始,美财政部每年都会发行“吉利钱”产品。算上即将发售的两款产品,美财政部一共推出了27款系列产品。

  里奥斯对中新社记者说,“吉利钱”产品因其限量发行且寓意美好而广受收藏者们的欢迎。除个别产品有少量剩余外,大部分“吉利钱”产品在开售不久便被抢购一空。为了能让更多的消费者体会到这份喜悦,美财政部不得不采取“限购”措施。

  据了解,一美元版“吉利钱”产品总共发行88888套,售价为5.95美元。两美元版“吉利钱”产品总共发行16888套,售价为58.88美元。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将通过电话、传真实体店以及网络等方式面向全球发售。(完)

(责编:潘佳佳、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