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考古大发现:百年前梵高被割左耳找到了!!!

2015年08月05日14:15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考古大发现 百年前梵高被割左耳找到了

在海牙,梵高遇上了风尘女子西恩,出于某种同情或怜惜,他和这个已经有一个5岁孩子的苦命的女人同居了。西恩给了梵高家庭的温暖,也给了他创作的灵感,梵高以她为模特画了这幅画,“在那位苍白、瘦弱的女人身上,在那些疙疙疤疤的黑色树根身上,我想表现为生活而进行的斗争。”在1882年7月2日,西恩生下了威廉,那并不是梵高的孩子。

美好的故事总是短暂的,梵高与西恩于同居一年后分道扬镳。一方面梵高需要大量金钱购买颜料用来画画,可他的画却一直无人问津;另一方面全家老小的开销毫无保障,西恩又被迫做起了皮肉生意。两人分开后,梵高回到家乡醉心于绘画,西恩则将子女寄养于亲戚家后远走高飞。

这样的日子过到了1884年,一个女人的出现打破了宁静。邻居家大梵高8岁的“大龄女青年”马格特爱上了梵高,这也许是梵高这一生中唯一一次有女性主动爱上了他。两人陷入了热恋,决定结婚,可这个决定被双方的家庭同时拒绝了。

在1885年3月,梵高的父亲因心脏病辞世,这对梵高的打击非常大。为了冲淡丧父的痛苦,梵高不断作画,在家的这段时间里,梵高创作了将近200幅油画。

1888年,梵高搬到了阿尔勒居住,他沉醉于当地的美景之中。在一封写给朋友的信中,他是这样形容阿尔勒:“街上行人熙熙攘攘,美丽的姑娘穿梭于其中,白衣主教趾高气昂,看上去就像是只骄傲的犀牛,人们喝着苦艾酒,这一切对我来说是那么新奇的体验。”

▲梵高的朋友,艺术家保罗·高更的自画像

画家保罗·高更是凡高的一位朋友,梵高曾邀请他来与自己同住。高更傲骨铮铮,骄狂蔑众,很难与人相处,从一开始他就不断嘲讽、揶揄凡高的绘画,同时又妒忌凡高的艺术才华和他对艺术的忠诚,两人常常争吵不休。但生性淳朴憨厚的凡高总对朋友宽厚容忍,主动要求和解。有一次,高更怂恿梵高去逛妓院,他预先买通妓女,尽情当众侮辱和奚落凡高,羞辱交迸的凡高怒不可遏,与高更大闹一场愤然离去。圣诞节即将到来的一天,高更又买通一个小妓女故意耍弄凡高。那女人对凡高说:“你若给我五个法郎,我便好好接待你,否则要用你的大耳朵送我做圣诞礼物。”喝得半醉的凡高在一阵激动下,抓起一把锐利的剃刀将自己的左耳割下,随后包在一块画布里派人送到妓院。那妓女见到血淋淋的耳朵便吓昏了过去,凡高则因失血过多被送进了医院。后来,梵高画过许多自画像,其中割了耳朵的自画像最为著名。

▲《耳朵缠着绷带的肖像》(Self-portrait with bandagedear,1889年)成交价:7150万美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