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考古大发现:百年前梵高被割左耳找到了!!!

2015年08月05日14:15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考古大发现 百年前梵高被割左耳找到了

梵高的坎坷感情路

▲少年梵高

▲梵高的肖像

梵高的感情生活十分坎坷,一生经历了多次失败的爱情。1869年,梵高经叔叔介绍去艺术品商行工作,后被调往伦敦,这是梵高一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在伦敦工作期间,勤奋的梵高很快便取得了工作上的成功,年仅20岁时就超过父亲,成为了家里挣钱最多的人。然而此时,他向房东的女儿表白爱情却遭到了拒绝,因此他变得离群索居又迷上了宗教。看到这种情况,梵高的父亲与叔叔决定让他转到巴黎去工作。在巴黎,梵高为艺术品商行工作6年后被解雇。

▲房东的女儿尤金妮亚·洛耶Eugénie Loyer

失去工作的梵高回到英格兰在一所寄宿制学校无薪教书,后来学校搬迁,梵高再次失去工作。之后,梵高返回家乡,在书店找到了一份工作,但他过的并不开心。此间,出于对宗教的热情,梵高着手将《圣经》翻译为英文、法文与德文。半年之后,他认为自己找到了毕生的追求,1877年5月,梵高为了成为一名牧师,来到荷兰阿姆斯特丹学习神学。

1879年1月,梵高以传教士的身份前往比利时矿区传教。在那里,他坚持与教友们同甘共苦。然而他的这种行为却不被教会高层所认可,他们以梵高“损害了教会的威严与尊贵”为理由将梵高解除教籍。

1881年4月,梵高返回家中与父母一起居住,就在那年夏天,他迷上了他新寡的表姐。梵高向表姐表达了倾慕之情,却再一次被拒绝。梵高没有放弃,他前去阿姆斯特丹找到表姐的父亲几番诉说,但遭到了姨夫的严厉斥责。情急之下,梵高不惜将左手伸入油灯的炉火中相威胁。可想而知,这必然是徒劳无功的,这样的行为也让梵高在家族中名誉扫地。在一次与父亲的激烈争吵之后,梵高离开了家人,独自前往海牙。

▲梵高的表姐凯Kee Vos-Stricker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