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河北村民雨后在蓄水沟发现青砖 或为唐朝文物

2015年08月03日14: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村民雨后在蓄水沟发现青砖 或为唐朝文物

  据新华社电 在河北黄骅市,几天前的一场大雨冲出一处唐代墓葬,文物部门决定8月上旬进行抢救性挖掘。

  墓葬位于黄骅市吕桥镇郑口村,7月25日一场大雨后,当地村民张金强在村东的蓄水沟里发现了一些青砖,明显和村里平常盖房用的红砖不同。

  “当时我觉得可能下边有别的东西,于是拿了铁锹在青砖旁挖了挖,挖出一个碗和一个破损的罐子。”张金强说。

  在黄骅市博物馆,记者看到了挖出的两件物品。碗为青釉碗,基本完好,呈暗黄色。罐子虽经工作人员粘接复原,但仍不完整。

  据黄骅市博物馆馆长张宝刚介绍,这处墓葬已裸露出两个墓室,初步推测有可能是个墓群。墓葬的青砖为刮纹砖,和挖出的碗、罐子一样,显示出明显的唐代特征。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