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漫画红都》首次“漫画”叙事毛泽东等革命领袖

2015年07月31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漫画红都》首次“漫画”叙事毛泽东等革命领袖

《漫画红都》首次“漫画”叙事毛泽东等革命领袖

由人民出版社推出的《漫画红都》29日在北京首发,这是中国第一部以毛主席等革命领袖为主要人物的新漫画(叙事漫画)。

《漫画红都》通过漫画这一载体,设置了红都小子和红都精灵两个卡通人物,并以他们的传奇经历为主线,用19个漫画故事完整地串起了五年零八个月的中央苏区史,既包含了大柏地战斗、苏区反腐第一枪、红军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了毛泽东、朱德、邓小平、毛泽民、贺子珍等历史人物在苏区与群众亲如一家的感人故事,也再现了八子参军、陈发姑一生守望等事迹。

该书的艺术总监、著名漫画家王九成介绍,创作阶段两次征询党史专家的意见,三易其稿最终完成。创作团队基本为“90后”,尽管他们熟悉青少年的审美趣味,但缺乏相关历史知识,因此专门赴瑞金采风,走访漫画中所涉及的所有发生地。

他表示,最重要的是,《漫画红都》是作为红色文化产业链的第一链条进行设计和创作。书中特意设计出两个角色:红都小子和红都精灵。红都小子身上有瑞金当年儿童团、红小鬼,后来成长为共和国将军的人物影子,容易获得小男孩的青睐;红都精灵是一个虚拟角色,她美丽善良、来去无踪,符合少年儿童好幻想特性。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陈鹏鸣坦言,现在的年轻人对于明星八卦如数家珍,而对于红色故事却知之甚少。在不少人看来,特别是青少年,红色故事离现实生活似乎太遥远,已经过时了。所以如果不能创新红色故事的载体和方式,还固守老一套来向青少年灌输,肯定达不到预期的效果。《漫画红都》的价值就在于以全新的方式讲述红色故事,借助于漫画,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特别适合青少年阅读,“让我们眼前一亮”。(记者 应妮)

《漫画红都》(图片来源:客家新闻网)

《漫画红都》内容页 (图片来源:客家新闻网)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