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新增文物35件

杨拓 王栋梁

2015年07月13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新增文物35件

  中新网哈尔滨7月11日电 (记者 杨拓 王栋梁)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11日对外发布消息,正式公布该馆新近征集到的文物和史料,经过整理,此次公布的新征集文物共计35件,史料共计1254页。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由石井四郎创立并领导的细菌战部队,该部队在中国东北地区从事生物战和细菌战的研究,并进行了大量惨绝人寰的人体解剖和试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所以大量文物、文献等证据控诉七三一部队的细菌战和人体实验罪行。

  据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文保处负责人高玉宝介绍,此次对外发布文物和史料种类很多,其中文物类包括医疗器械的26件,包括日军马用的医 疗器械、显微镜和野战铁蹄工具箱等;另征集到日军勋章九枚,分别为日军自1888年至1940年间定制的多种勋章,两类文物共计35件,均会在侵华日军七 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新馆内展出。

  高玉宝向中新网记者介 绍,此次征集工作除了文物之外,还征集到了很多珍贵的史料资料,经过工作人员的整理,一共整理出了史料资料1254页,其中包括带有“极秘”字样的二战时 期侵华日军师团军医部的《阵中日志》两本,一本《关于南方作战的防疫给水部的活跃状况及防疫给水的要务考察力》,一份带有“秘”字样的哈尔滨警察署发布的 关于七三一部队平房特别军事区域散布流言蜚语的文件,以及七三一部队的往来信件5封,其中内容大部分都与侵华日军在中国东北地区的活动有关,十分珍贵。

  高玉宝向记者表示,此次征集到的文物和史料,经过整理后都将在即将于8月15日重新开馆的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中展出。(完)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