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收藏

用一支画笔绘就精彩人生的青年艺术家

2015年06月12日16:09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润祺:用一支画笔绘就精彩人生[网聚正能量]

刘润祺在法国奥赛博物馆参观。

刘润祺在法国奥赛博物馆参观。

长城网6月8日讯(记者 宿馨元)  26岁的石家庄青年刘润祺,外表俊朗帅气,全身充满了文艺气息;他所创作的油画作品,虽然数量不多,但每一幅都堪称精品。

2012年,刘润祺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同年前往意大利那布勒斯美术学院继续深造,并于2014毕业获得硕士学位。

“润祺小的时候,好动,坐不住,比较调皮,为了让他能够静下心来,我就给他报了钢琴班、舞蹈班、绘画班。”刘润祺的母亲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润祺对绘画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随着学习时间的逐渐增长,他也表现出在绘画方面的天赋。

“我喜欢动笔画东西,当时选择学习油画,可以说是零起步,一点也不懂,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我渐渐被油画的独特魅力所吸引。”刘润祺认为,油画作品比摄影作品更加吸引人,摄影是记录现实生活的瞬间,而油画则是对现实生活的概括和感悟,更突出表现了事物的内在气质和精神面貌,比摄影更能与观众产生共鸣。

大学毕业后,刘润祺更加注重油画技法的学习,于是选择前往油画艺术的发源地意大利,进行深造。

下一页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