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毕加索陶瓷真迹将现江苏艺术博览会 专家现场鉴宝

2015年06月11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毕加索陶瓷真迹将现江苏艺术博览会 专家现场鉴宝

  6月10日,记者从江苏省文化厅获悉,首届江苏省艺术品博览会将于6月18日在南京开幕。巨幅唐卡《三世佛》和毕加索陶瓷真迹等海内外众多重量级的藏品将展出。

  本届江苏省艺术品博览会是第二届江苏艺术展演月三大板块之一,总展出面积15000平方米,参展单位130家、总展位数660个。本次展览共划分为26个区域,主要是艺术品展览区域和服务性区域。

  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秦基春介绍,本届艺博会汇集了海内外众多重量级的藏品参展,如:巨幅唐卡《三世佛》和毕加索陶瓷真迹等。巨幅唐卡《三世佛》是首次在江苏亮相,高11米、宽7米、重27公斤,整幅作品如排球场大小,由著名国家级唐卡艺术大师杨吉加及其徒弟共26人,耗时2年8个月绘制完成。本作品采用玛瑙、珍珠、珊瑚、绿松石、朱砂等纯天然矿物原料和纯金研沫绘制而成,色泽鲜艳,璀璨夺目。本届艺博会还将展出毕加索陶瓷真迹十余件,其中一件名为《葡萄》的作品更是从法国南部的私人美术馆中借来参展,该作品为毕加索早期陶瓷创作的精品,在题材上打破了当时的传统宗教性主题,率先将生活中的静物融入到陶瓷创作中。此外,还有一件名为《山羊头像侧面图像》的作品也将亮相。

  本届艺博会设置了“每天我鉴宝”特色环节,由省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的专家现场免费鉴定、评估、咨询,根据鉴宝的分类。每场由对应的鉴定评估中心主任、率其中心的专家坐堂。参加此次免费鉴定的专家都是省内的顶尖人物,如:书画的宋玉麟老师、萧平老师,玉器的陆建芳老师,陶瓷的陈晓中老师,青铜的王金潮老师,杂项的万俐老师等等。此外,艺博会每天上午、下午有两次抽奖环节。奖品包括工艺品、名家书画等。每天还会举办一场专题拍卖会。参加拍卖的艺术品有二、三十件。每次拍卖将持续一小时,并且免缴保证金,为无底价拍卖,市民凭运气可以低价拍到。艺博会还将采用投票的形式,开展评选首届江苏艺博会“我最喜爱的艺术品”活动,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若干名。

  据了解,本届艺博会虽然是免费参观但是免费不免票,市民需要提前在“江苏文惠网”预约,现场凭预约成功的短信领票,持票入场。为保证参观效果和展品安全,场内控制最大人流量是1万人。(柏大有)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