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苏富比将在香港推出中国古代书画专场

2015年06月10日08: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富比将在香港推出中国古代书画专场

  原标题:苏富比将在香港推出中国古代书画专场

  刘益谦在苏富比投得的明永乐楷书佛经

  张荣德

  苏富比中国古代书画部主管张荣德将联同驻香港专家方凤婷主理亚洲区拍卖;

  2015年香港秋季拍卖期间举槌,重点呈献十四至十九世纪中国名家作品

  苏富比宣布,将于香港推出中国古代书画专场,成为该板块于纽约以外之另一拍卖中心。苏富比中国古代书画部主管张荣德(Rongde Zhang),将与驻香港专家方凤婷(Sally Fong)主理亚洲区的中国古代书画拍卖,并于香港苏富比2015年秋季拍卖隆重举槌,为亚洲区藏家呈献十四至十九世纪中国名家作品。

  苏富比自2011年在纽约重新举办中国古代书画拍卖,过去四年来佳绩连连,包括于本年3月19日于纽约举行的拍卖会以1,400万美元(约1亿920万港元)拍出来自日本重要收藏的明永乐楷书佛经,成交逾高估价近百倍;另同场以390万美元(约3,080万港元)拍出来自观鹭园珍藏的石涛设色纸本作品《诗书画三绝》,成交逾高估价两倍,确立苏富比在征集和拍卖高质素中国古代书画的市场主导地位。

  苏富比中国古代书画部主管张荣德(Rongde Zhang)表示:“苏富比自2011年在纽约重新打开中国古代书画拍卖之门,便一直采取‘环宇寻珍,集中销售’的策略,以求为客户带来最珍罕的古代画作。过去四年,苏富比古代书画在纽约的拍卖成绩有目共睹,并已确立苏富比中国古代书画在全美市场的主导地位。亚洲区藏家于纽约拍场的热烈参与充分体现了亚洲市场的潜力,我们遂决定于今秋开始将中国古代书画引进亚洲拍场。”

  张荣德续道:“随着香港苏富比中国古代书画部的成立,苏富比在拍品征集及拍卖方面将为客户带来更大的弹性和选择。香港本年度秋拍的拍品征集已经展开,期待届时为藏家呈献来源及质量俱佳的名家作品。”

  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Kevin Ching)表示:“苏富比一向重视各收藏类别的多元发展及市场需求,鉴于亚洲藏家对中国古代书画日渐追捧,今年我们很高兴能把这一板块再度引进亚洲拍场。苏富比在纽约中国古代书画拍卖市场一直处于领导地位,今后,张荣德先生将带领其纽约与香港的专家团队每年春秋两季在香港举行中国古代书画拍卖。我相信以张荣德先生的丰富知识和经验,以及他在中、美、日三地的人脉关系,香港的古画拍卖定会创造骄人成绩。”

  张荣德将继续驻职纽约,率领纽约团队成员包括专家方献(Xian Fang)及部门经理刘含(Han Liu)与香港团队紧密合作,为亚洲区藏家及艺术爱好者带来中国古代名家精品。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