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反腐力度大造成缅甸玉石滞销

2015年06月09日13: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反腐力度大造成缅甸玉石滞销

中国反腐力度大:缅甸玉石滞销

  中国反腐力度大:缅甸玉石滞销

  在缅甸曼德勒的MahaAungMyay玉石交易市场上,玉的价格已经连续两年下滑,目前仍没有显示反弹的迹象。尽管一些商贩称自己仍有小利可图,但许多商贩表示,由于价格太低,现在只能积压着库存,以避免亏损销售。据悉,中国商贩是该地区玉石交易市场的主体。

  雨果网从《缅甸时报》近日的报道中了解到:中国春节和泼水节(Thingyan)期间是缅甸玉石每年的销售高峰期(每年四月中旬的泼水节是缅甸人迎接佛历新年的传统节日)。不过今年却不同以往,在此期间没有显示任何销售上涨的局面。作为市场的大卖家,许多中国商贩只能空手而归。

  当地名为U MyoZaw的抛光宝石销售商称,最近的销售状况不佳,玉石的交易价格相比之前几年,出现大幅下滑,下滑比例达25%及以上。

  U MyoZaw称:“玉石销售商对玉的售价预期显然过于乐观,尽管MahaAungMyay市场上来了许多中国买家,但是价格仍然下滑了25%。下降的原因之一在于中国市场本身萎靡不振。面对如此糟糕的状况,有些商贩什么价格都愿意出售。”

  销售片玉的商家Ko Win表示,甚至在今年的重大销售节日期间,这种颓势也没有好转。市场已经萎靡了很长时间。一些商贩在市场下滑之际,仍然能够赚得蝇头小利,不过许多中国买家却不愿意在价格下跌之际多花钱购买。

  当地销售商KoWaiPhyo Thu称:“之前几年,玉的价格通常会在中国春节期间或缅甸泼水节期间出现反弹。不过,自2012年以来,就再也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价格持续走低。现在我们提供的玉石售价已经过于低廉,但为了能够卖出去,也只能这样。”

  以前,对造成市场低迷的解释原因主要包括优质玉石供应短缺、中国政府打击腐败所致、以及缅甸克钦邦(Kachin State)玉石产区出现内战。不过当地商贩KoSoeNyuntAung称,珠宝展将转移到缅甸首都内比都举办是另外一个原因。

  KoSoeNyuntAung补充说:“不过,在克钦邦帕敢(Hpakant)地区,玉石售价仍然很高。中国市场低迷或许是造成市场售价持续走低的原因之一,但在帕敢地区,如果玉的质量上乘,就可以卖出高价,所以很多商贩都聚集在帕敢销售玉石。”

  目前看来,市场整体状况低迷造成一些缅甸商贩为了糊口不得不紧急低价出售玉石。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