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从学术到专业:央美“研展2015”展示教学“新探索”

2015年05月08日11:37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 鲁婧)“研展2015”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展在央美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共展出中央美院硕士、博士研究生320人的约400余件作品,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壁画、实验艺术、设计、建筑及影视等专业,较全面集中地反映了央美近三年研究生教学与创作成果。

随着艺术创新教育体制改革的全面推进,中央美术学院非常重视培养高端艺术人才的研究生教育。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在7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此次“研展”是研究生教学的新探索,探索高端艺术人才的成长与培养。与此同时,央美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模式正逐步由单一的学术型向专业型过渡。

此次“研展”主角,2015届研究生同学们为作品参展做足功课,无论是架上绘画,或是空间雕塑、装置、影像观念、设计、建筑等作品都充满活力,呈现出崭新的视觉经验。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18日。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