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游客花80元买到李鸿章当铺文物花窗 已追回

2015年03月04日08:28    来源:中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客花80元买到李鸿章当铺文物花窗 警方已追回

  日前,一名游客到巢湖市柘皋镇游玩,花80元买了4块精美的花窗。然而,游客不知道的是,4块花窗是李鸿章当铺的,已有近两百年历史。目前,巢湖警方已将花窗追回。“李鸿章当铺里的四块花窗被一居民私自卖给了一个游客。”2月28日16时许,有群众向巢湖市公安局柘皋镇派出所报警称。民警调查时,该镇文化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丢失的4块花窗雕刻十分精致,已有近二百年的历史,文物价值很大,可谓“镇宝”,一旦丢失将是柘皋镇历史上的一个重大缺憾。

  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一位目击者说,近日风特别大,4块花窗被大风刮落到地上的。当时,一位居民认为这些花窗是无主物,就摆在路边变卖。恰好,一名游客看到了,非常中意。不过,这位居民不识“货”,以80元的价格将4块花窗卖给了这位游客。

  游客是谁?此时,游客已经离开,驾车朝合肥方向去了。于是,民警沿车辆驶离的方向进行走访,调取了沿途一处交通监控视频,很快发现了一辆小轿车。根据居民反映,民警初步判断收购花窗的游客驾驶的就是这辆车。

  不久,民警设法联系到了游客李先生。李先生承认自己一个多小时前在柘皋镇收购了4块花窗,正在回家的路上。民警向他说明利害关系后,李某答应立马送回。30分钟后,李某将花窗物归原主。李某说,自己喜欢收藏一些古物。知道柘皋镇是千年古镇,民间应该藏有一些“宝贝”。当天,他和家人到柘皋镇,一边游览古镇风貌,也想碰碰运气,没想到竟真的淘到了宝贝。当时,卖主说花窗是他自己家的,且价格低廉,李某毫不犹豫就买下了。

  来源:中安在线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