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第八届AAC艺术·生态·观察巡展美国站

2015年01月26日11:25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开幕式现场嘉宾致辞

人民网1月26日电  第八届AAC艺术·生态·观察巡展美国站于当地时间2015年1月24日16时在康涅狄格州新伦敦市国际当代艺术家空间(ICAS)玛琪画廊开幕,展览时间为2015年1月24日至2015年1月30日,本次展览由雅昌文化集团主办,雅昌艺术网、国际当代艺术家空间(ICAS)承办,著名美术评论家吴洪亮担任策展人,巡展美国站参展艺术家有刘大为、石虎、王璜生、蔡广斌、朱伟、朱剑、赵俊忠等。展览受到了新伦敦市市长Daryl Justin Finizio先生、美国知名策展人Salvatore Scalora先生、国际当代艺术家空间创办人刘启民先生等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本次全球巡展主题为“艺术·生态·观察”,意在全面、系统的呈现出当代中国艺术的生态面貌与发展态势。在当今艺术创作活跃与艺术市场繁荣的社会时代背景之下,选取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艺术家与艺术作品,通过不同时代、不同地域、不同形式、不同理念艺术的并置,从而可以多维度、多层次、多视角的对中国艺术生态进行观察、梳理。

正如策展人吴洪亮在前言中提到的:“在这次AAC的巡展中,我们借用切片式的理由与操作模式,在2014年以平和的心态将在视野中与视野边缘的艺术家们的作品并置,以虚拟的网络平台为基础在现实世界里搭建一个单纯的展览,供大家观察。”

对于目前的艺术生态,吴洪亮有着自己独到的观察及理解,“今天我们已经慢慢地能看到,比如说我接触到很多艺术家,可能就是从很偏远的山区,他因为热爱艺术到北京或者到深圳,他开始画自己的画、卖自己的画。其中有些艺术从业者会找到自己的生存逻辑,有些更执著的人希望用自己实验性的作品来表达自己对世界的态度。这些艺术家也会有人支持,无论在学院还是在画廊,还是在二级市场的拍卖行,我们会看到不同的艺术作品在循环,这就是一个好的艺术生态,我觉得合理的生态就会出现新的艺术可能性,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对于AAC的未来发展,吴洪亮谈到:“AAC的评审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我们看得很清楚,我觉得雅昌是一个有理想的文化机构。而AAC在下一步会更开放,更具有公众平台的状态,这个可能也是雅昌希望看到的,当它变成一个在中国艺术界更具权威性的评审或者说展示平台的时候,它所具有的意义就更巨大。”

据悉,第八届AAC艺术·生态·观察巡展已成功举办了国内深圳、北京、武汉、南京、福州、济南和海外新加坡共七站,美国站为海外展览的第二站。

嘉宾现场交流

开幕式现场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