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3D打印“6层住宅楼”亮相苏州 共1千平方米

2015年01月20日08:3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D打印“6层住宅楼”亮相苏州 共1000平方米(图)

■ 3D打印的多层建筑(左)和别墅(右)

3D打印建筑的开发者盈创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已经打印出了全球最高3D打印建筑“6层楼居住房”和全球首个带内装、外装一体化3D打印“1100平方米精装别墅”,并在苏州工业园亮相。

2014年3月30日,本报曾在头版位置以《3D打印,一昼夜造十幢楼》为题,报道了国内首批3D打印建筑在青浦落成的消息。盈创建筑董事长马义和透露,目前3D打印已经得到国内多家建筑施工企业认可,并计划在内蒙古正式启动3D打印住宅楼项目。

昨天,中铁二十四局、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新加坡建设局、全球知名设计建筑公司Gensler、同济大学及部分地产公司、建筑公司,一同见证了3D打印“6层居住楼”的落成,认可了相关的技术。盈创建筑与国内知名企业合作,计划在两年内,在我国沙漠地区以及京津冀地区,建立12个沙漠梦工厂,打印6层住宅楼;同时,盈创建筑与中铁二十四局成立合资公司,结成“混合所有制”战略联盟。盈创成为中铁二十四局业务布局的工程技术研发核心,双方合作在中国及境外地区,建立3D打印梦工厂。

3D打印一幢1000平方米的6层居住楼,那要多大的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居民楼能符合居住要求吗?马义和说,公司厂区有一台高6.6米、宽10米、长150米的打印机,还有一种特殊的“油墨”,再加上一台电脑、一张图纸、一个按键、一个喷头,便可以打印出一栋可以居住的房子。该公司未来建造的梦工厂内都将有类似的设备。特别是在沙漠地区,可将取之不尽的黄沙作为“油墨”的主要来源,以沙治沙。

马义和说,3D打印建筑的真正使命是节约资源。盈创建筑3D打印建筑的“油墨”来源包括工业垃圾、尾矿,还有对建筑垃圾的再利用。(记者 张炯强)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