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广西国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2014年12月29日11:19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钱晓鸣)“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广西壮族自治区国画作品展”于12月24日-30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参展艺术家有黄格胜、郑军里、阳山、徐家珏、肖舜之、伍小东、左剑虹、何二民、蔡智、姚震西、韦广寿、黎小强、王雪峰等。展览由中国国国家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信息中心承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原国家中央编办副主任王澜明,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刘新风,《文艺报》主编梁鸿鹰,文化部艺术司巡视员程桂荣,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唐正柱,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赵卫、曾来德,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廖昆铭。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主持。

在新中国走过60多年发展历史的今天,中国国家画院举办以“新中国美术家”为主题的系列展览,对全国范围内1949年以后出生的中国画名家进行梳理、展示和推出,研究他们的艺术成就,肯定他们的艺术价值,为弘扬当代美术的中国风格、中国精神和中国标准,塑造时代经典作出自身的贡献。

“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展览旨在推出领军人物、彰显时代精神,为中国美术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近十年来漓江画派的发展壮大,无疑是当代画坛的一抹靓丽的彩霞。漓江画派植根于本土文化,坚信艺术来源于生活,坚持对景创作的创作方法,以广西秀美山水为主要表现对象,体现“天人合一”的和谐,具有典型的南方温润平和、鲜活大气和包容开放的艺术特色。这次“新中国美术家系列”遴选的就是代表。他们执着于追求艺术高度的同时,也通过鲜活的形象传递着时代的正能量。他们或醉心于祖国河山的秀美与磅礴,或体味人间生活的美好与优雅,或追逐花鸟世界的清新与情趣。他们在创作中各求其道、各书其志,在沉着静雅的创作心态和清新纯粹的格调中找到了艺术的归宿。他们是广西美术发展的中坚,奋力担当着广西美术的今天和未来,也为中国的美术画廊增添南方的韵味和光彩。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