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收藏>>邮币卡

著名油画家朱维民发布声明

香港某拍卖行拍卖的朱维民油画《荷花图》系伪作

2014年12月23日10:56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网页截图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著名油画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朱维民今天授权人民网发布:“香港中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二零一三香港秋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上拍卖的朱维民油画《荷花图》,不是我的作品。”

搜索网上信息显示,香港中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简称“中信拍卖行”),总公司位于香港,该公司2013年曾举办有“二零一三香港秋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预展时间:2013年12月16日 - 2013年12月17日;预展地点:上海徐汇区吴中路39号型概念大厦305、306;拍卖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3:00;拍卖地点:香港沙田大涌桥路34-36号 沙田丽豪酒店1楼聚贤厅。其中的字画专场共有拍品99件,“朱维民荷花图油画镜框”是其中的一件,编号64,估价为HKD(港币)1,000,000-1,500,000元。拍品描述一栏为:“朱维民(1932.12—)上海人。擅长油画、西方美术史。1948年在杭州西湖艺术研究所学习。195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前中国人民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曾赴美国讲学。油画《新疆维吾尔族百岁老人》入选1982年巴黎春季沙龙,《黄昏》为中国美术馆收藏,作品有《贫农的女儿》等。”

朱维民教授说,我是刚从网上搜索才发现的,“拍品描述”的“朱维民”个人信息,正是我本人,只是把“教授”写成了“副教授”,但这幅油画不是我的作品,我既不敢掠美,也不希望遗祸后代,特此声明。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