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镇安县一村民家门口石狮是唐代文物

2014年12月16日08:3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门口石狮是唐代文物

被河水冲刷磨蚀的石狮背面 商洛市博物馆供图

被河水冲刷磨蚀的石狮背面 商洛市博物馆供图

近日,在镇安旬河上游的唐代文化遗迹调查中,发现镇安县东川镇川河村一位村民家门前高台上放着一尊石狮。文物部门鉴定,这尊石狮是唐代的文物,距今有千余年。

发现石狮的村民讲述,这尊石狮是他2013年在旬河里淘沙时发现后,拉回放在门口的。由于河水冲刷磨蚀,石狮的头部已成圆球状,面部全部残损。

据文物工作者分析,该石狮体型硕大,威武大气,虽不能目睹其全貌,但依然能感受到气势不凡的神态和精良的雕刻技艺。从形态、雕工等方面判断,这尊石狮应是唐代遗物。在镇安比较偏僻的旬河流域上游发现唐代石狮,对揭示古代旬河通道上的文化积淀有提示性意义。

镇安县博物馆称,他们已经对这尊唐代石狮进行了调查登记,下一步他们将给村民做工作,把摆放在村民家门口的唐代石狮收回进行保护。(记者田德政陈永辉)

(原标题:家门口石狮 是唐代文物(图))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