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临淄警方退赃达百余万:古董玉器物归原主

2014年12月16日08: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临淄警方退赃达百余万:古董玉器物归原主

退赃大会集中返还出租车1辆、山地车1辆,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价值100余万元的古玩一宗等,总价值120余万元。

  退赃大会集中返还出租车1辆、山地车1辆,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价值100余万元的古玩一宗等,总价值120余万元。

退赃大会上的部分古玩

  退赃大会上的部分古玩

  12月12日上午,临淄公安分局举行“打侵财·创平安”专项行动退赃大会。现场返还包括汽车1辆、山地车1辆,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价值100余万元的古玩一宗等,总价值达120余万元。

  百万古玩被前员工盗取 数千元山地车被盗

  临淄的王先生是个生意人,一直喜欢收藏玉器古玩,自09年起,先后买了价值100多万元的玉器古玩,其中,仅12年拍卖得来的“海兽葡萄镜”便价值29万。王先生将这些古玩锁在公司的保险柜内。然而,2014年5月20日,保险柜失窃,所有古玩被洗劫一空。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很心疼,毕竟是收藏了那么久的宝贝,我赶紧去报警,没想到,才过了一个月,就接到公安机关的电话,说是有线索了,又过了没几天,民警给我打电话说是找到了,当时的心情特别激动,特别感谢民警为我我们办实事。”

  12月12日,同样前来退赃大会的赵先生则是领回山地车,他说,“我开着一家自行车行,认识了不少车友并且时常在一起聚聚。今年7月份,一名车友将刚买没多久的价值4000元的山地自行车停放在店门口,结果一会的功夫就被偷走,我查看了监控,小偷戴着手套、口罩,很明显是惯犯,我报警后,不到半月民警就把车辆给找到了。”赵先生表示,这次的失窃经历对他是个教训,“以后还是要停车落锁,不能有侥幸心理。”

  当天,前来认领被盗抢财物的受害群众对公安机关能够迅速破案、及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用一声声感激的话语、一面面鲜艳的锦旗来表达对公安机关的感激之情。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在退赃过程中,办案民警将侵财案件进行整理,有针对性的将防范常识对群众进行讲解,从而提升群众的防范能力。

  临淄警方“打侵财·创平安”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记者从随后的“打侵财·创平安”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以来,临淄公安分局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以“打侵财 创平安”专项行动为主线,把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作为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新期待的着力点、突破口,全力以赴,打盗抢、抓现行、挖团伙、追逃犯,向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破获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案件。

  截致目前,已抓获各类侵财犯罪嫌疑人223人,破获侵财案件2779起,打掉各类侵财犯罪集团8个36人,先后追回大宗赃款赃物,取得了丰硕战果,有力地维护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

  来源:齐鲁网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