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英艺术家碾碎亡父头骨制成刺青艺术品

2014年12月10日08: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艺术家碾碎亡父头骨制成刺青艺术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12月6日报道,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艺术系毕业生李 瓦格斯塔夫(Lee Wagstaff)将其亡父的头骨碾碎后,利用3D打印机重新制作出一个新头骨,并纹上与自己头上相同的刺青,以此来彰显他与父亲间的联系。

  这名来自英国索森德的学生用了5年时间将身上刺满纹身,这些纹身通常是来自不同文化的几何图形。他打算将其中的一些图形纹到父亲的新头骨上。而这项艺术作品将于2015年在伦敦公布于众。

  在一次采访中,这位现年45岁的皇家艺术学院博士生表示,他并不觉得头骨与其他素材有任何不同。他说:“我很快就想到了将头骨碾成的粉末作为3D打印机的原料。对我而言,身体部位与其他艺术材料一样,就如同墨水、颜料和石膏。只是对某些有洁癖的人来说,这会有点恶心。”

  他解释说,他一直以来都与父亲关系不和。他说:“我们有15年没见面了,我们只在他临终之时见了一面。我的这个创作也是为了展现与父亲之间的复杂关系。在关于遗骸的传统中,人们认为人身体的一部分能展现出他的品质。触摸甚至只是端详他的头骨都能使我感受到父亲的存在,我也想把这种情感传递出来。”

  瓦格斯塔夫在攻读博士学位时研究了数字技术与宗教理论之间的联系。如今的他已经引起了许多艺术迷的关注。他早期的自画像作品是用自己的血来完成的,并被英国知名音乐人大卫 鲍伊(David Bowie)称为“令人不安的英雄作品”。(实习编译:金嫱 审稿:朱盈库)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