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弘扬和展示孝道文化的书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武家奉

2014年12月08日09: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弘扬和展示孝道文化的书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武家奉)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中国慈孝总会联合主办的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孝道为主题的“孝行天下美丽中国--‘贵友杯’书画名家作品展”6日在京举办。

   据主办方介绍,贯穿中国两千余年的孝道文化是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根基和组成部分,成为历代世人所珍视、所称颂、所弘扬的文化瑰宝,同时也成为历代书画艺术家们创作的不竭源泉和重要内容。特别是在今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和践行的形势下,广大干部群众对孝道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有了具有时代特点的践行活动,更为书画艺术家们的创作生活提供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丰富的基础和素材。

   为弘扬和展示孝道文化,为中华民族炎黄子孙人文素养增加精神动力,推动敬老、爱老、尊老、养老的事业的深入发展,主办方今年年初发出征稿通知,总共收到全国各地书法和绘画作品1000余件。经过专家评委层层筛选,其中450件作品获得一、二、三等奖。此次展出的200件(幅)书画精品,系评选后的部分获奖佳作。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