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专题>>无界·跨界——两岸艺术交流展暨第三届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

邢延岭:中国画当代性问题思考之无界

2014年12月05日15:18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浙江农林大学文化学院讲师 邢延岭

邢延岭:中国画当代性问题思考

无界

当代性与材料无关,不是你做装置艺术就当代了,你画国画就落后了,当代性是思想的当代,是文化的当代,文化是记忆的延续,艺术是文化的承载,几千年前人吃大米、小麦,当代人也得吃几千年吃的大米、小麦,关键是你是做成蛋炒饭,还是面包,是口味问题,所以你选择是抽象水墨还是传统国画,重点不是做什么,看你做的口味是不是合大家胃口。

艺术亦没有界限,好的艺术作品没有东方西方之分,好的艺术品只是形式的不同,风格的不同,给人的感受不同,其艺术高度是一致的,对于徐文长的《墨葡萄》和梵高的《向日葵》到底谁好谁坏,没有必要分出高下,就如同咖啡和茶,只看你对这两种东西的了解,喜欢而已,你说是咖啡好还茶好,这个很难说,口味而已。所以艺术品也是一样,是抽象艺术更具艺术性还是行为艺术更有说服力,这个不是问题,艺术的内核最重要精神性和内涵,不是画种的问题,不是性别的问题,不是年龄的问题。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