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意收藏家坐火车丢失中国古画 价值达769万

2014年12月04日08:26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群仙玉台高会图》   中国元代画家张振鹏所作的《群仙玉台高会图》,作于13世纪左右,大约在1280至1329年期间,价值高达1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69万元)。张振鹏是元代著名画家,还曾根据春秋时伯牙弹琴给知音钟子期听的故事,作有《伯牙鼓琴图卷》。

  中国元代画家张振鹏所作的《群仙玉台高会图》,作于13世纪左右,大约在1280至1329年期间,价值高达1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69万元)。张振鹏是元代著名画家,还曾根据春秋时伯牙弹琴给知音钟子期听的故事,作有《伯牙鼓琴图卷》。

□意大利收藏家弗兰西斯科·   普拉泰罗蒂展示其藏品资料。

  意大利收藏家弗兰西斯科·普拉泰罗蒂日前在法国乘坐火车时,不慎将中国元代画家的一幅画卷遗失在火车上,这幅珍贵的中国古画至今仍下落不明。据英国《每日邮报》1日报道,普拉泰罗蒂已表示,将为“任何找到并归还这幅画作的人提供奖励”。

  刚在巴黎展出了这幅画

  这原本不是一次意外之旅。当地时间11月21日晚,意大利收藏家弗兰西斯科·普拉泰罗蒂登上 了 从 巴 黎 至 日 内 瓦 的9789TGV列车。火车于当晚8时11分从巴黎出发,旅途一切顺利,只是当普拉泰罗蒂在临近瑞士边境的法国小镇——贝勒加德镇下火车时,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将一幅价值超百万美元的中国古画落在了火车上。

  “当我意识到没带画作下车时,我几乎崩溃了,这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普拉泰罗蒂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如此回忆。

  据介绍,普拉泰罗蒂遗失的画作是中国元代著名画家张振鹏所作的《群仙玉台高会图》,作于13世纪左右,大约在1280至1329年期间,价值高达1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69万元)。

  现在,《群仙玉台高会图》画卷归普拉泰罗蒂所有,在搭乘高速列车之前,普拉泰罗蒂在巴黎一个展览上展出了这幅画。

  登报寻画将“提供奖励”

  普拉泰罗蒂意识到自己的巨大失误后,列车已经开走了,他马上通知列车工作人员。在列车到达下一站——日内瓦时,工作人员在列车上搜索失踪的画作,不过一无所获,此外,也没有人将画作交至失物招领处。

  现在,普拉泰罗蒂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有人主动归还画作。他已在报纸上登了一则寻画广告,称将为“任何找到并归还这幅画作的人提供奖励”。不过,直到目前为止,普拉泰罗蒂仍没有收到画作下落的可靠消息,倒是接到了不少骗子的电话。“他们给我打电话说,他们找到了我的画,并让我把钱打到他们的银行账户里,丢画已经让我够难过了,而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普拉泰罗蒂称,自己仍在等待与画作重逢的一天。他强调,虽然《群仙玉台高会图》价值不菲,但是如果没有他所持有的真迹文化认证,这幅画是很难卖掉的。

  “你必须乐观,毕竟,只有保持正面态度,才能克服困难。我希望,不久之后,我就能看见这幅画。”普拉泰罗蒂如此表示。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