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武汉鱼友拍卖金鱼筹善款 猫狮拍出万元高价

张扬

2014年12月01日08:4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武汉鱼友拍卖金鱼筹善款 本土“猫狮”拍出万元高价

  武汉鱼友拍卖金鱼筹善款 本土“猫狮”拍出万元高价

  11月29日,大东门花鸟鱼艺市场,一场别开生面的金鱼拍卖大赛,让众多市民和金鱼爱好者的驻足流连。据悉,本次参加拍卖的金鱼有十余个品种35条,共筹得善款2万余元。

  “100起价,有没有感兴趣的鱼友?”身着红色裙装的拍卖师挥动着双手,鼓励着大家竞价,现场不断有人举手,有的几十,有的上百,还有的上千的往上递加着,现场氛围一片热火朝天。本次活动举办方——武汉花开了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孟清介绍,本次拍卖的金鱼中,有不少是鱼友忍痛献出的“心头好”。

  拍卖会上,武汉本地金鱼品种“武汉猫狮”独领风骚,以8000元起价,10400元“一锤定音”的价格,被从事艺术品收藏的林先生收入囊中,刷新了去年在北京拍卖出的9000元的价格记录。

  据持有鱼友介绍,此次拍卖的武汉猫狮和“皮球珍珠”,可谓是长盛不衰的品系,本次拍卖的武汉猫狮充分符合了猫狮品种的“粗茸、疏背、活尾”,即头茸通透发达,背阔光亮,尾柄下收,整个背部从侧面看形成一个弧度,尾部收放自如等特点,可谓武汉猫狮中的顶级品种。

  最终,拍卖出的35条金鱼共筹得善款2万余元,其中4000元现场捐赠给来自铁机社区、长春观社区的四个贫困家庭,其余善款则捐助给武昌慈善总会。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