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新洲村民河滩捡到30多枚清朝钱币

有人出500元收藏

2014年11月24日08:24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村民河滩捡到30多枚清朝钱币:有人出500元收藏

钓鱼无果意外收获

  钓鱼无果意外收获

河滩上收获的“宝贝”

  河滩上收获的“宝贝”

  楚天金报讯

  (记者饶纯武、李光正 通讯员王东升 实习生马兴然)昨日,新洲一名垂钓爱好者,到新洲举水河边钓鱼毫无收获,却意外捡拾到40多枚钱币,其中绝大数是清朝的钱币。

  昨日中午,记者在新洲三店街曾寨村西侧的举水河边看到,枯水季节河水下降,大片河滩裸露在外,40多枚钱币摆放在钓鱼竿旁,垂钓爱好者曾佑堂正在河滩边浅水区“寻宝”。

  据曾佑堂介绍,他是建筑工地的一名模板工,这几天回家休息,就到附近河边钓鱼。没想到,这次手气不好,半天也没有钓到一条鱼。正准备收竿回家时,他无意间发现浅水处有个圆形物,在太阳的照耀下格外显眼。

  好奇的曾佑堂将该圆形物拾起,清洗后才发现是枚钱币,上有“光绪元宝”字样。在不到一尺的水下,他又发现了第二枚钱币,没走几步就找到多枚铜钱。于是,曾佑堂在河床上专心寻找,又发现不少钱币,也拾到子弹头、剑头铁片之类的“副产品”。

  记者见到,这些钱币因长时间被水浸泡,字迹已有些模糊,曾师傅用水清洗后,仍可看清上面的文字,这些钱币中有光绪元宝六枚、大清铜币一枚、乾隆通宝十六枚、光绪通宝一枚、嘉庆通宝六枚、道光通宝五枚,还有中华民国二十五年半分钱币一枚以及一些残币。

  据武汉收藏品市场的藏家张先生介绍,这些钱币可能是特殊年代人们遗弃的,其中,中华民国二十五年的半分、光绪元宝户部当制钱二十文等钱币,市场售价每枚几十元,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另据《武汉晚报》:新洲村民河滩捡到40多枚古铜币

  其中有一枚半分钱铜币 有人出价500元收藏

  本报讯 (记者李爱华 通讯员王东升)昨天上午,新洲区三店街曾寨村一村民在举水河钓鱼时,意外捡拾到了40多枚古铜钱,多是清朝的铜币,其中有一枚中华民国的半分钱铜币比较少见,有人现场出价500元要收藏。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