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西安现1.8亿黄花梨树王树龄600年(图)

李振勇

2014年11月20日08:02    来源:华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现天价黄花梨树王:价值1.8亿树龄超600年

天价黄花梨树王

  天价黄花梨树王

天价黄花梨树王

  天价黄花梨树王

  11月16日,在西安北郊的一家商场展览着一根号称价值1亿8千万人民币(大约2.07吨百元人民币)的“黄花梨树王”,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拍照。这棵栗红色的原木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独特之处,为什么会有如此惊人“天价”呢?

  据展览方介绍,“黄花梨木,10年以上的才会开花结果,10年的直径都不超过10公分。木材还有药用价值,价格十分昂贵,素有'木黄金'之称。如今是有价无市,市场上黄花梨木特别稀少,有钱不一定买得到。据统计目前中国市场上流通的黄花梨木数量不超过100吨。”

  据介绍,这根花梨木原木长10米,平均直径为70厘米,重量超过3吨。如今市场流通的原料仅为小料,像这么完整的大料在全国实属罕见。

  在‘请’树王进馆的时候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大吊车小铲车轮番上阵5个小时才运到中厅来。在抬到架子上时雇了20个壮汉没有抬动,后来又加了10个人。有个顾客想抱一下这个树有多粗都没抱过来,专家预估这个树树龄超过600年。

  华商记者 李振勇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