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毕加索10幅真迹将亮相广州艺博会

蒋隽

2014年11月19日08:2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毕加索10幅真迹将亮相广州艺博会

毕加索10幅真迹将亮相艺博会

  毕加索10幅真迹将亮相艺博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蒋隽) 由广州市政府主办的第19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下简称“艺博会”)将于12月4日至8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昨日记者从艺博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毕加索的十幅真迹将亮相展会,同时在社区设立8个分会场让艺术与市民近距离接触,并免费派发10万张门票。

  此次艺博会,特别邀请法国毕加索艺术馆带来十幅毕加索真迹给广州市民一饱眼福,包括《大山羊头像》、《灰色脸》、《山羊图像瓶子》等。此外,中国漆画泰斗乔十光的代表作《青藏高原》也将首次亮相艺博会。

  据介绍,本届艺博会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艺术机构、画廊主及知名艺术家近两万件美术作品参展,国画、油画、版画、水彩、书法以及雕塑艺术精品等在360度空间全景展现。

  本届艺博会强调岭南特色,近两万件美术作品中,岭南画派、岭南题材、岭南特色的作品占了近三分之二;增加具有代表岭南艺术的广州美院、广州画院、广东樵山书院等美术精品的参展;还设立了岭南影响力人物臻品展 —— 陈金章、陈永锵、方向、方土等名作荟萃等。

  本届艺博会坚持艺术惠民的宗旨,将展馆延伸到社区,分别在越秀区、天河区、海珠区等8个社区开设专题展出,即方便百姓近距离欣赏优秀的美术作品,也可以在家门口选购心仪的书画作品。10月底已免费派发入场券至广州各主要文化社区和服务站,总计发放10万张免费入场券。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