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千年古刹伏龙寺遭焚被烧:佛祖尊身系阿富汗玉雕成

2014年11月17日08: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年古刹伏龙寺遭焚被烧:佛祖尊身系阿富汗玉雕成

千年古刹伏龙寺遭焚被烧现场

  千年古刹伏龙寺遭焚被烧现场

千年古刹伏龙寺遭焚被烧现场

  千年古刹伏龙寺遭焚被烧现场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王鹤瑾)据山西日报官方微博消息,11月14日凌晨零时许,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义井街办义井村伏龙寺一仿古木结构建筑发生火灾,不到1小时,这座历史可追溯到北齐天宝年间的寺院被烧毁,对此,网友叹息:“实在太可惜了这么好的一座庙就这么毁了。”

  据史料记载,原伏龙寺历史渊源可追溯到北齐天宝末年,是为降服黄陂、桥沟二河水患而建。唐代贞观年间,乡民念及伏龙寺制灾之功,迁古寺于村中,并扩大其规模。明朝末年,义井曾建关帝庙于村北,后坍毁于风雨中。此后乡民将关圣殿迁于伏龙寺内,供信众祭拜,香火旺盛。1958年,太原市变压器厂扩建时,拆除部分寺庙建筑,文革期间全部损毁。现存的伏龙寺由义井村民自发新建于2008年,原寺庙已无任何遗存。寺庙为二进院落,前为关帝殿,后为三圣殿,此次烧毁的是三圣殿,关帝殿未受影响。

  据伏龙寺门外的《重修伏龙寺碑记》上显示,此次烧毁的大雄宝殿二楼为玉佛阁,佛祖尊身系阿富汗整玉雕就而成。(完)

  (综合燕赵都市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

(责编:董子龙、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