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版画中国

当代民族版画国际巡展在乌兰巴托成功举办

2014年11月13日16:01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蒙古国文化体育旅游部副部长图门吉日嘎拉(左三)、蒙古国文化体育旅游部外事司司长巴音朱拉(右二)、蒙古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特木尔巴特尔(左四)、蒙古国国家美术馆馆长巴图巴特尔(左一)、蒙古国内蒙古经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吴海明(左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常务副院长郑作良(右一)为展览剪彩。

专题欣赏:版画中国·当代民族版画国际巡展作品网上展厅

人民网乌兰巴托11月13日电 (记者鲁婧) 为庆祝中蒙建交65周年,加强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合作。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蒙古国国家美术馆主办,蒙古国内蒙古经济文化促进会承办的“版画中国·当代民族版画国际巡展” 11月7日至10日在乌兰巴托蒙古国国家美术馆成功举办。

蒙古国文化体育旅游部副部长图门吉日嘎拉,蒙古国文化体育旅游部外事司司长巴音朱拉,蒙古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特木尔巴特尔,蒙古国国家美术馆馆长巴图巴特尔,蒙古国国立大学美术系主任策·宝力德巴特尔,蒙古国艺术大学美术工艺系主任泽·乌音嘎,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哈斯巴根,蒙古国内蒙古经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吴海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副院长郑作良、徐仲偶、王华祥,院长助理、策展人乌日切夫等中蒙文化艺术界嘉宾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蒙古文化艺术界领导对展览和展出作品做出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可以长期深入地持续下去,形成一种文艺常态,可以更好地促进中蒙两国的文艺发展。

在展览开幕式上,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的领导和参展画家向蒙古国文化艺术界领导赠送了书法及版画作品。展览开幕式后还举办了学术交流研讨会,就中蒙两国的版画艺术生态环境、发展态势及艺术市场展开了深入的沟通研讨。

据悉,此次展览是继1956年的中国版画东欧及亚洲展后,时隔近60年后再次在蒙古国展出的大型版画画展。此次国际巡展第一站在蒙古国,参展版画艺术家以蒙古族居多,同时还有回族、满族、藏族、维吾尔族、朝鲜族、达斡尔族、彝族、土家族以及部分汉族版画家组成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这在当代民族版画交流史上有很特殊的意义。

人民网书画研究院暨艺术频道作为唯一官方媒体支持单位给予专题报道。

蒙古国文化体育旅游部副部长图门吉日嘎拉(左),蒙古国文化体育旅游部外事司司长巴音朱拉(右)为展览致辞。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常务副院长郑作良为展览致辞。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王炜院长书法“友谊永存”赠送给蒙古国国家美术馆。

中方艺术家向蒙古国文化艺术界领导赠送艺术作品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副院长徐仲偶(左)向蒙古国文化体育旅游部副部长图门吉日嘎拉(右)赠送书法作品。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副院长王华祥(左一)为蒙古国文化艺术界领导介绍参展作品。

展览活动现场

 

展览策展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院长助理乌日切夫接受蒙古电视媒体采访。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