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于右任书法全集》出版座谈会举行

2014年11月06日17:47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纪念于右任先生辞世50周年,展现其书法艺术成就,经过两岸学者历时13年的收集整理和精心编辑,《于右任书法全集》正式出版。5日上午,该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于右任书法全集》收集了于右任先生一生书法作品2600余件,总计6600多页,展示了于右任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此书由文物出版社出版,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钟明善主编。

  于右任先生1879年生于陕西省三原县。他是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著名爱国诗人、教育家、政论家、书法家,在他的笔下,将草书熔章草、今草、狂草于一炉, 创立了“标准草书”,被誉为“旷代草圣”,“诗仙草圣”,是中国现代书法史上的一座丰碑。他为后世留下了大量的书法艺术精品,他独树一帜的书法创作方法和审美理念,为后学者提供了深邃的智慧启迪与丰厚的多重艺术滋养。他个性独具、雄奇开张的魏碑体楷书、行书和具有开创意义的“标准草书”享誉海内外。

  钟明善表示,于右任先生的爱国精神、民主思想、平民意识和极高的艺术水准,都需要后人认真继承,不断发扬光大。目前,以于右任先生命名的国际书法研究院也正在筹备中。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