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版画中国·当代民族版画国际巡展将在蒙古国开展

2014年11月04日15:2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视频访谈:"版画中国——当代民族版画国际巡回展"启动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鲁婧) 为庆祝中蒙建交65周年,加强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合作。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蒙古国国家美术馆主办,蒙古国内蒙古经济文化促进会承办的《版画中国·当代民族版画国际巡展》将于11月7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拉开帷幕。本次国际巡回展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院长王炜总策划,院长助理、版画家乌日切夫策展、展览旨在通过对老一代少数民族版画家和民族题材的老作品准备一步步梳理,同时挖掘年轻版画艺术家,特别是边地区的少数民族青年艺术家来促进中国版画国际交流和发展。此次赴乌兰巴托参展的共有60位10个民族版画艺术家。

“版画中国”是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的一个学术品牌,中国版画具有很鲜明的民族特色,古老的中国版画在当代世界版画领域影响越来越突出,形成“中国特色”的国际性作品行列。上世纪50年代,中国版画就已经走出了国门,对国际间的文化交流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此次国际巡展的另一个主题是“当代民族版画”,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这样一个主题展示了我们多民族国家的艺术融合的特色。世界本身就是由多个民族组成,突出版画的民族性,更有益于促进国际间的文化交流,增进民族间的理解和友谊。

中国版画群体中,内蒙的版画艺术家是一个非常突出的群体,上世纪60年代,哲里木盟就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版画家,80年代以后,哲里木盟的版画家们进京搞了几次展览,当时轰动了京城,轰动了版画界,获得了同行们的一致好评。此次国际巡展第一站在蒙古国,参展版画艺术家以蒙古族居多,同时还有回族、满族、藏族、维吾尔族、朝鲜族、达斡尔族、彝族、土家族以及部分汉族版画家组成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

人民网书画研究院暨艺术频道作为唯一媒体支持单位给予专题报道。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结束。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