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南红玛瑙身价五年间疯涨百倍 现涨幅相对平稳

2014年10月29日08:14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红玛瑙身价五年间疯涨百倍 现涨幅相对平稳

南红玛瑙身价五年间疯涨百倍 现涨幅相对平稳

  南红玛瑙身价五年间疯涨百倍 现涨幅相对平稳

  凉山南红玛瑙从2009年被发现后,就以爆炸性的姿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几年来市场迅速扩张,价格也上涨了近乎百倍。对于一路飞升上涨的南红玛瑙,不少人用“疯狂的石头”来形容它。那这块产自大凉山美姑县的“红石头”,到底有多“疯狂”?

  南红玛瑙原石价格从最初的论斤卖,涨到现在的论克卖,一块拳头大小的好料动辄上十万元,五年间价格几乎疯涨百倍。

  韩龙是国内专业研究南红玛瑙较早的收藏家,在凉山对南红玛瑙进行了长期研究,在韩龙看来,南红玛瑙色泽艳丽、契合了中国传统的“红文化”,在所有玛瑙中最温润,兼有玉的特质,同时资源又比较稀缺,三个原因让南红玛瑙备受追捧,此外,凉山的南红玛瑙由于形成的地质背景等原因,让其成为非常值得收藏的一种宝玉石。

  “其实从现阶段来看,很多人对南红玛瑙的认识已经回归理性,投资开始谨慎起来,价格虽然贵,但涨幅基本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一位珠宝商说。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