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伦敦街头创意雕塑庆祝红色巴士启用60周年

段雪莲

2014年10月28日08:36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伦敦街头创意雕塑庆祝红色巴士启用60周年

图为以皇室卫兵帽子为造型的巴士雕塑。

  图为以皇室卫兵帽子为造型的巴士雕塑。

  原标题:伦敦街头创意雕塑庆祝“巴士年”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段雪莲):经典的红色双层巴士可以说是伦敦街头流动的风景线。今年是红色巴士启用60周年,也是伦敦“巴士年”。近日,伦敦交通局与艺术家合作,推出由40个创意巴士雕塑组成的健行线路,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参与。

  “按图索骥”是一种休闲出行方式,指沿着固定的标志物,完成一条健行线路。这里的标志物常常是有趣味性或者同一主题的建筑或雕塑。在伦敦“巴士年”的路线中,负责指路的标识即为艺术家们打造的一系列创意巴士雕塑。它们被放置在市中心的观光景点附近,如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特拉法加广场,泰晤士河沿岸以及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内等。除此之外,今年夏天,伦敦交通局还组织了“退役”巴士展览,邀请市民参观体验曾经行驶在伦敦街头的“老爷巴士车”等多项庆祝活动。

  红色双层巴士是伦敦的标志性元素之一,经典的车门位于车辆后部的首批“老爷巴士车”60年来穿梭在伦敦的大街小巷,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直到2005年才正式结束运营。目前,该款巴士仅服务于9路及15路两条文化遗产路线。

  如今人们在伦敦街头看到的大部分巴士仍旧采用红色车身和双层结构,被称为“新伦敦巴士”,由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提倡设计,因其柴油电力混合的环保功能著称。今年7月份,作为伦敦巴士系统升级的重要部分,伦敦交通局宣布所有公共巴士不在接受现金购票,乘客只能使用伦敦的交通充值卡“牡蛎卡”或是其他非接触式银行卡来支付车费。

  (原标题:伦敦街头创意雕塑庆祝红色巴士启用60周年)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