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北京瀚海秋拍20亿元收槌 宫廷制品受青睐

于立霄

2014年10月28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瀚海拍卖公司27日发布消息称,历时3天的秋拍会推出的28个专场4200余件拍品,总成交近20亿元人民币,成交率约70%。宫廷制器备受青睐,其中的“清康熙 米黄釉五彩玉堂富贵玉壶春”以8970万元(人民币,下同)成交,为古董类拍品最高价。

  今年秋拍会为瀚海20周年庆典拍卖会,推出的拍品达4200余件,为历史最高。拍卖现场,众多藏家表现出强烈的竞买意愿,尤其是古董书画夜场,竞买气氛热烈。精珍文物“元代 卵白釉暗刻五彩戗金碗”,被专家认为是迄今发现的五彩戗金瓷器中,色彩和纹饰保存最好的一件。经过买家一番拼抢后,最终以7475万元成交。

  古董书画夜场,每件精品都引起竞价热潮。“清雍正 铜胎画珐琅花卉执壶”以632.5万元成交,“清乾隆 银兽面门环(二件)以1150万元成交,“明宣德 铜鎏金绿度母”以1265万元成交,“清乾隆 黄地青花缠枝花卉梅瓶”以2300万元成交。

  清三代官窑瓷器依然是竞拍的热点,“清乾隆 青花三果梅瓶”以1265万元成交,“清乾隆 青花竹石芭蕉玉壶春”以575万元成交。在古董书画夜场中,共有108拍品,总成交超过6.8亿元,成交率约87%,创下佳绩。

  在书画版块,朱耷九开册页《画诸》以4370万元成交。康熙帝行书《朱子诗》也是一件极为少见的宫装宫裱艺术珍品,以2300万元成交。齐白石的《有香有味》以2300万元成交。徐悲鸿《松鹰》以2242.5万元成交。齐白石的《篆书四言联》从120万元起拍,即刻引起竞价热潮,在价格突破千万大关时,场上响起掌声,最终该作品以1242万元成交,超估价近十倍。

  首次推出的宝聚斋书画版块,四个专场成交超过2.4亿元。金铜佛像版块,总成交额6000余万元。

  北京瀚海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此次秋拍会上,整场的竞买情况和成交结果,体现出行情的渐趋平稳,最终成交结果达到预期。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