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国家人文历史书画院正式成立

2014年10月27日15:45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人文历史书画院成立仪式

国家人文历史书画院揭牌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10月24日,由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主办的国家人文历史书画院在北京皇城艺术馆举行隆重成立仪式,司法部原部长高昌礼、著名书画家赵志田、郭石夫、何宝森、苗再新等和近百位书画艺术创作者出席了成立庆典。

国家人文历史书画院是《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主办的书画艺术创作、交流、推广机构,旨在突出书画艺术在中华民族人文历史中的地位和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书画艺术家、收藏爱好者、文化工作者以及文化市场的沟通提供桥梁和纽带,努力打造集创作、研究、展览、收藏、培训、交流为一体的文化平台。

《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王翔宇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国家人文历史书画院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在文化、艺术、历史和媒体方面的优势,团结广大书画家和书画艺术爱好者,宣传推广中华文化和传统优秀书画艺术,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贡献力量。国家人文历史书画院院长史宗清先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书画院的基本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方向。赵志田、郭石夫、苗再新、何宝森、毛远志等书画名家分别致辞,对书画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为庆祝国家人文历史书画院的成立,同时还举办了书画名家邀请展,展出了邵华泽、高昌礼、星云大师、刘文西、钱绍武、何家英、于志学、史国良、范扬、赵振川、李世南、何水法、吴山明、庄玉君、段昭南、荆兆林、方强、方辉、许朝旭、王荣、刘小明、陈默等书画名家们精心创作的150多幅书画精品。欧阳中石先生为书画院题写了院名。展览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广大书画艺术家的热忱支持和积极响应。中国美协副主席何家英会后赶来和国家人文历史书画院院长史宗清等书画家交流书画传承与创新。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