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邦瀚斯90.5万美元成交最昂贵古董苹果电脑

2014年10月27日08:38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手机看新闻

  纽约邦瀚斯科技史专场结束,一台苹果1型电脑最终以905,000美元成交,超出了最高估价两倍之多,并一举成为计算机时代中诞生最昂贵的古董计算机。

  来自亨利·福特博物馆的代表在打败了一位电话买家之后,微笑着拍得了这台电脑。

  对于苹果1型以高价成交,邦瀚斯拍卖自身专员卡珊德拉 哈顿表示:“这台电脑的出处非常好,而且电脑的设备状况的也不错,所以拍出90多万美元的价格并不意外。我们对于电脑将在亨利 福特美术馆安家表示非常激动。”

  这台苹果1型电脑主板完好无损,并装配有前7400军用规格芯片、三洋显示器、一个定制的木盒电源以及两片磁带。此外,电脑上海存储有Poke-Apple在1979年发送的第一封新闻通讯以及1980年史蒂夫 沃兹尼亚克(苹果公司创始人之一)在1980年“Applevention”的重要讲话视频。

  苹果1型电脑被人们广泛地认为是个人电脑革命先驱,因为该型号电脑是首次外售的私人电脑。这些电脑是史蒂夫 沃兹尼亚克在1976年在乔布斯的车库中为ByteShop组装的50台电脑中的一台。

  本次拍卖会共有来自欧美数百名藏家参加, 下次科技史专场将于2015年10月举行。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