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湖南第12届文物览会1元起拍撬动市场

李国斌

2014年10月27日08:19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第12届文物览会1元起拍撬动市场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 李国斌 吐鲁番日报记者 买买提·艾克木)今天上午,湖南省第十二届文物(国际)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一元竞买”,在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举行。字画、瓷器、玉器、杂件4大类共109件藏品,经过激烈竞拍,55件被买走,成交率达50.46%。

  “一元竞买”活动是湖南文物博览会首次开展大型民间寻宝、竞买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联合利国文交所承办。活动前期举办了“寻找民间珍宝”海选征集活动,共有近200名收藏爱好者参加,鉴宝专家团队甄选出清海南黄花梨笔筒、清八骏图砚台等众多精品。

  当天的竞买会上,共有30余件拍品从1元起拍。最先亮相的是一对玉瑞兽,底价就是1元,经过多轮竞价,以1100元落槌。工艺美术大师张同禄制作的景泰蓝花瓶(一对),拍出了2.1万元。高潮出现在第49号拍品光绪粉彩花鸟罐,经过多位买家多轮加价,最终以10万元成交。

  联合利国文交所负责人说,此次“一元竞买”活动,面向的是普通的收藏爱好者,目的是通过降低门槛,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古玩艺术品的交流交易中来。

  (原标题:1元起拍 撬动市场)

(责编:潘佳佳、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