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张大千书画作品秋拍中拍卖结果不如预期

2014年10月24日08:45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大千书画作品秋拍中拍卖结果不如预期

  中国书画历来被看作是中国艺术品市场的晴雨表,尤其是张大千的书画作品,一直处在高价区间,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但在近日于中国香港举行的多家大型拍卖公司的秋拍中,张大千作品的拍卖结果不如预期。

  张大千作品市场疲态背后,其实是整个中国书画市场的回调。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执行院长孔达达认为,从去年开始,张大千、齐白石的作品价格已经有回调趋势。而与张大千风格相似的海派艺术家如吴湖帆却逐渐走强,由此可以看出,资本炒作退潮后的市场变得更为理性,藏家寻求的是性价比高的作品。

(责编:鲁婧、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