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日本法务大臣同款扇子价飙154美元热卖

张旌

2014年10月24日08: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日本女法务大臣因向选民分发扇子涉嫌违法辞职

  日本女法务大臣因向选民分发扇子涉嫌违法辞职

  作者:张旌

  日本法务大臣松岛绿因向选民分发扇子涉嫌违反选举法,20日向首相安倍晋三提交辞呈并得到批准。同日,日本拍卖网站出现多把“松岛绿同款扇子”,成交价一度飙升至1.65万日元(约合154美元)。

  从拍卖网站介绍来看,这些扇子图样与松岛绿向选民发放的扇子几乎完全相同。其中一把扇子上印有松岛绿的漫画肖像,旁边写着“松岛绿”等字样。肖像中,松岛绿穿着红色上衣、黄色裤子,看起来神采奕奕。

  这些扇子起拍价格为每把1000日元(9.3美元)至2000日元(18.7美元)。先前一场拍卖会中,最高成交价达1.65万日元(154美元)。

  拍卖者在商品说明中注明扇子来源,纷纷表明自己的扇子是“正品”。其中一名拍卖者写道:“这就是传说中违反公职选举法的扇子。”另一人写道:“我是在盂兰盆舞会场拿到的。”

  【祸从扇出】

  松岛绿现年58岁,是国会众议员。日本主要反对党民主党指出,松岛绿曾多次在选区发放宣传自己的扇子,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中有关禁止向选民提供有价物品的规定。

  日本在野党在国会质询中反复追究松岛绿的这一问题,并于上周向东京检方提出检举。

  松岛绿在向国会递交的文件中承认,她从2012年至今共制作了21980把扇子,向制作商家支付约174万日元(约合1.62万美元),在选区内节庆活动时分发给当地民众。

  与松岛绿同日递交辞呈的还有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日本媒体认为,一天内两名女阁僚辞职对安倍内阁造成沉重打击,也令安倍政权打出的“女性活跃”旗号大为褪色。(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