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15幅丘吉尔画作上拍 《金鱼池》估60万英镑

2014年10月23日08:39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丘吉尔在创作

丘吉尔作品《大雪中的肯特郡原野》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15幅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的作品将于今年12月17日在伦敦苏富比上拍。这些作品中不乏丘吉尔的精品,包括以丘吉尔住宅查特韦尔庄园内鱼池为背景创作的画作《金鱼池》(The Goldfish Pool)(估价60万英镑)以及以肯特郡乡村为背景创作的画作《大雪中的肯特郡原野》(The Weald of Kent under snow)(估价35万英镑)。除此之外,丘吉尔使用过的一个红色公文箱(估价约7000英镑)和一只银水壶(估价6000英镑)也将同时现身拍场。

  “如果不是从政,他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画家。”英国宫廷画家约翰·拉沃瑞爵士所称赞的,正是丘吉尔这位二战期间叱咤风云的人物。丘吉尔1915年拿起画笔,那时的他已经过了不惑之年,当时正处在政治生涯的低谷,正是绘画给了他莫大的慰藉。从此画画成了丘吉尔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以至于无论走到哪里几乎都不忘带上他的颜料盒。而丘吉尔也是一位颇有天赋的画家,他的作品还曾在伦敦举行的一次有名的业余艺术展中获得一等奖。丘吉尔曾在他的著作《作为消遣的绘画》一书中写道:“画家是快乐的,因为他们不会孤单。”

  本次拍品都来自丘吉尔最小的女儿玛丽·索姆斯(Mary Soames)的私人收藏。索姆斯夫人于今年5月份去世,享年91岁。她曾被誉为“一个时代的杰出女性”。此次伦敦苏富比拍卖的15幅作品可谓是流入市场中的最重要,也是最私人的丘吉尔画作。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