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市民的鹅卵石是地球奇石还是天外陨石

2014年10月20日14:00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10月13日,读者赵先生称他有一块奇石,感觉像陨石,希望找有关专家帮忙鉴定一下。

  10月13日,读者赵先生称他有一块奇石,感觉像陨石,希望找有关专家帮忙鉴定一下。

  当天下午3点,赵先生带着这块奇石来到鸭绿江晚报编辑部。记者观察发现,赵先生带来的这块石头长约20厘米,石头呈紫黑色,表面比较光滑,布满麻点,拿到手里非常重。据赵先生说,这块石头是他四年前在河里捡到的,当时觉得这块石头和普通的鹅卵石有一些区别:就是比一般的鹅卵石重很多,他觉得像是陨石,所以便带回家收藏起来。“我曾经用秤称了一下,这块石头有4斤多重。”

  为此,记者联系了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资源系主任张金英。14日上午,记者带着这块奇石来到该学院。张金英将记者带来的石头拿到手里观察一番后说,这块石头确比一般的鹅卵石重很多,可以称得上是一块奇石了。随后,张金英来到实验室,用专业仪器对这块石头进行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这块石头里含5.2%的铁。

  至于这块石头是不是陨石,张金英说,他也不好断定,学院没有测试陨石的仪器,如果要鉴定是否是陨石,需要拿到国家相关部门,而且要将石头碎开才能鉴定。

  随后,记者将这块石头测试的结果告知了赵先生。赵先生表示,他始终认为这块石头就是陨石。所以他决定,联系北京一家能鉴定陨石的部门,对这块石头进行权威鉴定。“只要不将石头碎开,哪怕只碎开一个小口我也能接受,我一定要弄清楚这块石头的真相。”赵先生坚定地说。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