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漫画家沈同衡百年诞辰追思会暨纪念网上线仪式举办

2014年10月15日14:41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漫画泰斗方成(左一)、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左三)与人民网副总编辑柳晓莉(右一)等嘉宾一起为“沈同衡纪念网”开通上线仪式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鲁婧 董子龙 )今年是已故著名漫画家沈同衡先生诞辰100周年。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和人民网书画研究院共同举办的“沈同衡先生百年诞辰追思会暨沈同衡纪念网上线发布会”于今日上午在人民日报社内举行。

漫画泰斗方成先生与沈同衡先生生前的战友、同事及中国漫画界的领导和嘉宾,共同缅怀了沈同衡先生的文化人生并追思中国漫画的发展路程。

沈同衡先生是一位优秀的漫画家与漫画活动家,也是诗文杂家。他的作品多发表在解放前进步报刊上,由于战乱和时间的流逝,现已经很难找到原作。沈先生的子女怀着对父亲的深厚感情,从过去的老报纸中找到父亲的作品,经翻拍加工,使得他万幅作品中的500余幅漫画再度面世。这些罕见珍贵的历史画作及诗文书法作品,从社会学角度映射了中国近八十年的历史变迁。

沈同衡先生的子女将父亲的部分作品收集编辑并建立“沈同衡纪念网”。网站共有500余幅漫画、60余幅书法作品,130篇文章、100余首诗词和30本著作。还展示了沈同衡家乡的陈列室、沈同衡纪念馆以及上海宝山名人展等内容,并详细介绍了沈同衡与漫画工学团的事迹。

作为主办方之一,人民网书画研究院暨艺术收藏频道同时链接沈同衡纪念网并开设专题。

著名漫画泰斗方成先生为活动致辞

活动现场 观众参观沈同衡先生漫画作品

点击进入“沈同衡纪念网”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