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塔画家互赠画作 共续丝路文化交流

2014年09月29日09:37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库尔巴诺夫将自己的画作《繁花》赠予中国画家(摄影 人民网贾兴鹏)

链接:油画家古棕为人民网“行走新丝路”活动捐赠艺术作品

  人民网杜尚别9月25日电 (记者 官建文 刘旭 李政杰 贾兴鹏) 24日,人民网“行走新丝路”前方报道组在杜尚别拜访了著名油画家、塔吉克斯坦前画协主席苏赫罗布?库尔巴诺夫,并将中国著名油画家、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人民网书画研究院研究员古棕的画作《塔什库尔干的白云》转赠予库尔巴诺夫。作为反馈,库尔巴诺夫也请人民网报道组将他的作品《繁花》转赠予古棕教授。

  这次中塔画家互赠作品的艺术交流活动由人民网“行走新丝路”报道组策划,以促进中塔两国艺术家的相互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

  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代表中国画家古棕赠送画作给库尔巴诺夫(摄影人民网贾兴鹏)

  古棕教授于9月3日在北京将画作《塔什库尔干的白云》转交于人民网。这幅作品是画家于2013年在新疆塔什库尔干创作的。当地美丽清新的自然风景和朴实善良的民风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希望,这幅倾注了他对丝绸之路沿线地的赞美之情的作品可以被转交于塔吉克斯坦画家库尔巴诺夫,实现两国画家互赠作品的。

  库尔巴诺夫仔细看了中国画家古棕教授赠送他的作品。他对人民网促成这次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与古棕教授在北京重逢,同中国画家开展更多交流。

  库尔巴诺夫告诉记者,他曾多次到过中国,中国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的真诚友好为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与中国的“相识”为他打开了另一扇认识世界之门,他从中获得了极大灵感。这两年他创作了一系列以中国为主题、包含中国元素的画作,他回赠古棕的《繁花》是其中一幅,他希望这些盛开的花朵能够为中国及其人民带来平安幸福。

  图为库尔巴诺夫为人民网“行走新丝路”报道活动寄语。(摄影 人民网李政杰)

  他认为,自古以来,丝绸之路上的贸易活动就将两国紧密联系起来。如今,丝绸之路已具有新的含义,中国在塔吉克斯坦援建公路桥梁,中塔合作建设中亚天然气管道等工程正是在建设一条“新丝绸之路”。作为艺术家,他为中塔画家间持续的交流合作感到欣慰,希望两国艺术家的文化交流能在新丝绸之路的建设中持续发展下去,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为中塔两国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人民网“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于8月18日在北京、西安、泉州三地正式启动,共分“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两大线路。塔吉克斯坦是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一,也是复兴“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国家。人民网“行走新丝路”报道组特前往塔吉克斯坦进行前方报道,希望更深入地反映当地的民情风貌,增进两国间的友好交往。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