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火星上发现两考古文物:疑似雕塑品和零件

2014年09月26日11:02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星上发现两考古文物:疑似雕塑品和机器零件

  中国网9月26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9月24日报道,9月,虚拟考古学家们成功地从考察火星的影像中找到古文物的痕迹。近几日,从美国火星探测器好奇号传来的照片中,考古学家找到两件人工制品。

  连续735个火星日拍摄成的影像中可以看见一个圆形的配件,看起来像带着辐条的齿轮。 在同一个影像上可以清晰可见某种雕塑品,看起来疑似浮雕,考古学家指出明显加工过的表面上的浮雕快要脱落了。表面的形状和它后面部分丝毫不差,也是平滑的底座。这个雕像并非是借助 “好奇号”的帮助发现的第一个雕像。给人印象最深的一个是今年2月份那个看上去是人头的雕像。 (实习编译:李敏)

  (原标题:火星上发现两考古文物 疑似雕塑品和某种机器零件)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