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美华裔女孩展示行为艺术 借唇膏探讨女性身份认同

2014年09月25日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华裔女孩展示行为艺术 借唇膏探讨女性身份认同

美华裔女孩展示行为艺术 借唇膏探讨女性身份认同

  美华裔女孩展示行为艺术 借唇膏探讨女性身份认同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苏豪区林立的名店与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一华裔女孩携带一块小白板静静坐于一商店橱窗下方。白板旁边放着几管唇膏,白板上布满用唇膏画就或印上的图案和花纹。每当有路人驻足观看,女孩就会递给他一张硬纸片,并与其互动。

  女孩是年轻艺术家王梦茵,她在进行一宗行为艺术,其实也是她所要创作的艺术项目的一个内容。

  她递给路人的小纸片上,印有从古代至今人们对唇膏这种化妆品所持态度及趣事轶事,在路人们阅读完纸片上的内容后,她会询问路人对唇膏的看法,并将感受用唇膏写、画或印在小白板上。

  王梦茵称,“我想研究这背后的故事,从而探讨女性对自身身份认同的思考”。

  王梦茵现于纽约普莱特学院(Pratt Institute)就读创作艺术硕士(MFA)学位。(邱莉菲)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