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希特勒出生的房子将变成博物馆

2014年09月18日08:18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了忘却的纪念:希特勒出生的房子将变成博物馆

希特勒出生地和纪念碑 图片来源:artnet

  希特勒出生地和纪念碑 图片来源:artnet

  来源:99艺术网成都站 何姝编译

  据奥地利媒体《 Haaretz》报道,当地政府正在考虑把德国纳粹时期元首兼帝国总理阿道夫 希特勒出生的故居改建成一座博物馆。

  阿道夫 希特勒1989年4月20日出生于奥地利小城因河畔布劳瑙(Braunau-Am-Inn)的一家小旅馆里。虽然在他出生后不久,希特勒就随父母搬离了这里,但每年仍有大量新纳粹分子从欧洲各地来到这里朝圣,纪念这位独裁者的诞辰。这所房子前立着一个石头纪念碑,是为了提醒人们希特勒在二战期间犯下的罪行以及纪念受害者。但是这座石碑在今年早些时候,曾被新纳粹主义者用油漆涂改。

  目前,为了防止这栋建筑物最终落入新纳粹分子之手,当地政府每年都会拨款4000欧元给房子的所有者作为补贴。

  把希特勒出生的房子变成博物馆的方案是历史学家Andreas Maislinger 提出的。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只有当这所房子变成一个醒目的、公正的反纳粹主义标志,才能真正让新纳粹们远离这里。”他的提议获得了广泛的支持,其中包括奥地利内务部长以及好莱坞制片人Branko Lustig。因河畔布劳瑙的市长表示,“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这个构想非常棒。”

  其他一些提议,例如把这里拆除、并改建为豪华公寓的提议则没有获得太多支持。

  据悉,二战结束后,这座建筑物曾先后被改成银行、作坊、图书馆、学校和残障人士之家。而在最近的三年里,这所房子一直空着。奥地利政府将在数周内作出决定。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