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高平民间刺绣:原生态民族民间艺术的奇葩(图)

2014年09月15日15:09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平民间刺绣:原生态民族民间艺术的奇葩

凤凰牡丹(枕头顶)

  凤凰牡丹(枕头顶)

戏剧人物(兜肚嘴)

  戏剧人物(兜肚嘴)

鱼莲娃娃(枕头顶)

  鱼莲娃娃(枕头顶)

  刺绣是传统民间工艺之一,它与中华民族的服饰、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中华大地上有许多风格迥异的刺绣流派,高平民间刺绣正是民族民间艺术园中一枝颇具地方特色的奇葩。

  高平,位于山西省东南部,地处黄河腹地,是华夏文明最早的发祥地之一。高平在历史上养蚕很普遍,被誉为“丝绸之乡”,因此高平刺绣有着悠久的历史。高平民间刺绣色彩对比强烈,具有浪漫主义情调,构思巧妙、布局丰满,造型简练,夸张变形。其中的布贴拉绣为高平一大地方特色,2008年被批准加入国家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责编:赫英海、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