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3106.75克拉的钻石在南非被发现 迄今仍是世界最大

2014年09月12日08:12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106.75克拉的钻石在南非被发现 迄今仍是世界最大

  据新华社消息 世界著名钻石公司彼得拉钻石有限公司9日宣布,在南非库里南矿发现了一颗232克拉的白色钻石(右图)。

  该公司说,这颗钻石是颜色分级中最高级别的D级钻石,其体积之大、纯净度之高是公司所发现的巨型钻石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颗。他们将在这个财政年度的第二季度结束前,向市场通报这颗钻石的售价。

  这是彼得拉公司今年发现的第二颗巨钻。今年6月,这家公司还发现了一颗122.5克拉的蓝色钻石,市场估价为3500万美元。

  库里南矿以出产超级巨钻闻名于世。1905年,一颗重量高达3106.75克拉的钻石在该矿被发现,这是迄今世界上发现的最大钻石。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