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成都铁路局职工石头美食在蓉开展

吴正琪

2014年09月09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铁路局职工石头美食在蓉开展

图为“奇石大餐”深受参观者喜爱。 吴正琪 摄

  图为“奇石大餐”深受参观者喜爱。 吴正琪 摄

图为“奇石大餐”现场。 吴正琪 摄

  图为“奇石大餐”现场。 吴正琪 摄

  5日上午,由成都铁路局联合四川各大文化协会举办的“魅力成铁·幸福路”职工美术书法根雕奇石作品展在成都文殊坊开幕,260多件铁路职工个人收藏的奇石根雕作品亮相,其中一桌由石头组成的“美食”让人赞叹不绝。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奇石艺术水平在全国属顶尖级,曾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上获得奇石金奖的“奇石大餐”也出现在展会现场,这份由成都铁路局的一名普通职工詹树强打造的“美食大餐”,每一块石头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如肉、如鱼,如干贝、如皮蛋,个个色彩鲜艳、造型独特、纹理逼真,在不少“吃货”面前完全可以以假乱真。

  此次展览同时还展出了许多大师级人物精心收藏、潜心苦练的书法、绘画类作品,展览期间,四川省内知名的艺术家、收藏家还将进行现场创作表演。

  据悉,此次展会将持续到9月9日,中秋小长假期间不想出远门的成都市民,也可以一饱奇石大餐。(吴正琪)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