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法国移民历史博物馆重组改造

2014年09月02日10:16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移民历史博物馆重组改造

位于巴黎第十二区的法国巴黎金门宫,法国移民历史博物馆坐落于其中

  位于巴黎第十二区的法国巴黎金门宫,法国移民历史博物馆坐落于其中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8月30日报道,近日,法国移民历史博物馆重组改造,将主打“感情牌”,关注更多细微历史。

  法国移民历史博物馆的最新宣传语——“移民总是创造着历史”,恰当地总结了他们的转变。在经过不断的思考和审视之后,已成立七年的博物馆将进行重组改造,将于9月16日起为民众呈现一次以展示细微历史为主题的全新的小型博物馆学展览。

  众多名人的档案将被混合在一起展览,如获得法国艺术文学骑士勋章的传奇编舞家卡洛琳·卡尔森和同样传奇的奇林·普罗佐凯奇等。展览的组织者希望以更加清晰的方式向民众展示移民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历史印记,移民的开始,移民与国家间的关系,移民者的工作生活等。自19世纪末期,法国开始接纳外来人口,得益于这些移民者的加入,法国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其国家的建立和发展,约四分之一的现有法国人都有移民历史。

  展览将设在博物馆的第二层,在一间新布置的大厅中摆放各种各样具有教育意义的物品和资料。博物馆收集了250件与移民相关的物品,它们展现了这些移民人口在法国历史中的融合。博物馆的新任主席、历史学家本杰明·斯道表示,“过去和现在的相互作用是法国移民历史博物馆的特点”。他认为,博物馆的展览应主要针对19及20世纪,因为这是法国外来移民的关键时期。

  展览中的这些物品及资料都展现了外来移民在法国历史及社会中的融合及发展。通过这些细微的历史,民众能够从某种程度上了解国家建立的过程及外来移民对其国家的影响。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