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扬州玉雕贵妃匜拍出280万元高价

聂超

2014年09月02日08:29    来源:扬州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贵妃匜”拍品。

  “贵妃匜”拍品。

  “扬州的一件器皿件,以280万元的竞拍价刷新了山西省和田玉当代玉雕作品的价格纪录。”近日,记者从山西金海棠艺术品拍卖会上获悉,来自扬州的7位少壮派玉雕大师集体亮相山西太原,出自这批“扬州工”的80多件玉雕作品在当地的一场拍卖中创造了80%的成交率,其中杨光大师的一件器皿件“贵妃匜(“匜”音同“仪”)”,以280万元刷新了山西省和田玉当代玉雕作品的价格纪录。

  据介绍,在这次山西省的金海棠艺术品拍卖会上,共有96件作品参加了《天禄琳琅》玉石拍卖活动,其中“扬州工”少壮派的代表大师顾铭、孙有庚、杨光、王金高、余勇、董永梅、吉祥等玉雕名家选送作品80多件,使这场拍卖成为扬州玉雕的专场拍卖。这也是扬州玉雕名家首次集体亮相山西太原。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